略略略

只要有意思,吃什么都行
别人的粮嘎吱嘎吱脆
握草,自己的粮是个什么鬼,辣眼睛
西汉组,长城组,大唐组赛高
李白我老公,不接受反驳

蝶(番外)

cp:白龙吟·仲夏夜之梦

碎碎念:由于貂蝉修医术,救人,而韩信修武术,除妖。所以两个人并不是成婚后一直在一起。貂蝉会为行医旅行,韩信会奉命外出征讨。这次的事件线就是在两人分别后七夕的相聚。各位太太的七夕粮太好吃了,于是手痒,火车上现码文。

澄澈月光,水波荡漾。

  韩信左手撑着木舟的船栏,闲适且懒散的半仰着,右手端起桌上的一杯桂花米酒,一饮而尽。

   貂蝉拿起酒壶重新为他满上,并将小桌上的精致茶点推至他的眼前:“七夕自然是要吃乞巧果的,这是我今早亲手做的,你尝尝看,还合不合你的胃口。”

眼前之人并未给予她什么回应,只是端着刚刚倒满的酒,一口闷掉。

  貂蝉见状,微微叹了口气:“旅行途径此地,刚好遇上村庄爆发疫病,我便留下来了。那个书生,也是那时救下的人之一。他感念我的恩德,便自愿留下来捣药。我想着当时人手不足,便同意了。就是这么简单。”

“他看着你的眼神,充满了爱慕。捣药是假,那个书生,明明想以身相许。他那肮脏的眼神,我再明白不过了。”

   “可是,除了捣药,他做什么,我都没有接受啊。你乃神龙之躯,何必与凡人置气。你这醋味都要溢出来了。”

  “今早,他递药草给你的时候,碰到了你的手!绝对是故意的,想吃豆腐,那小子。”

  貂蝉闻言起身,木舟微微摇晃,在湖面上荡起一圈圈涟漪。伸出右手食指,貂蝉问道:“他碰到的是这根手指,对吗?”

  “嗯”韩信点了点头。

  貂蝉的手指触到了韩信的面庞,深情专注地依次划过眼前之人的眉,眼,鼻梁,最后落在唇上轻点两下,抵在唇中央:“无论是食指也好,还是我自己也罢,都心甘情愿沾染你的气息。不要再生气了好不好,重言。”

   韩信牵起貂蝉的手,低头亲吻着所爱之人的指尖:“这次看在你的面子上,我就放他一马。下次还敢勾搭我的女人,直接把他拍飞。”

  “嗯。重言,我今天逛灯会的时候看到一样很有趣的东西。”

“是首饰吗?也好,许久不见你为自己添几件新首饰了。我陪你去集市上买回来吧。”

   “不是首饰。没有什么比的过你为我打造的首饰。有这几件首饰,就足够我佩戴一生了。是这个。”说着,貂蝉小心翼翼从袖子里捧出一个白色的面塑。

   韩信定睛一看:“这是……蛇吗?还是泥鳅?”

“不是。这是龙,白龙。若不是这角和鳞片,我也认不出来,哈哈。不过,这面塑胖胖的样子可爱吧?感觉还是和本尊差好多,远不及你威风。”

“阿蝉……想看我的真身吗?”韩信伸手整理着貂蝉额前的碎发,认真地发问。

“嗯?”

   韩信把眼前的小桌挪到船尾,牵起貂蝉的双手,头上的龙角逐渐现形,带着貂蝉的手抚上原本因幻化而消失的龙角。看着满脸错愕的貂蝉,韩信嘴角提起一个弧度:“抓稳了吗?那我们飞了。”

  “啊?” 湖面被打起一阵波浪, 一声龙吟过后,白龙穿过云层,越上天际。月光本是温婉动人,折射在龙鳞上却显得森严威仪,貂蝉紧紧地握住龙角,风从耳边呼啸而过,前所未有的御风弄影之感,也难怪世人感慨“龙行万里,遨游九天”。

“阿蝉,睁开眼,好好看看这天与地吧。”

   我说过带你纵行山河万里,肆意九州五岳。

评论(2)

热度(68)